已经颓废的禾苗

爱看人飙车的未成年禾某
看的不少却不敢开车的禾某
每天心系凯源茶饭不思的禾某
=废物怂包禾苗

[千我]喜欢

#第三人称
#极短篇,当作文看吧…
#想甜甜不起来

    陈歌哭了,身子顺着门框软软的滑了下去,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无力过,仿佛一辈子过完了,眼泪掉下来不管,鼻涕流下来就用手抹干净,她以前绝不允许这样。
    就当,今天的陈歌被鬼附身了吧,陈歌这么想。
    可是鬼哪里来的该死的心跳。
    陈歌揪住了自己的衣领,死命的咬住嘴唇。
    “呜…”极细微的哼声从抿紧的嘴唇中间跑出来了。
    陈歌狠狠地抽泣了两声。
    “咚咚。”响起了敲门声。
    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
    双方在接下来都给予了死一般的寂静。
    然后她听见了对面打开房门的声音。
    陈歌张开了嘴。
    “嘭。”是关门声。
    “呜哇哇哇!”陈歌嗷嚎大哭起来。
    心疼吗?
    疼,疼得厉害。
    她拒绝了易烊千玺啊…

    ———————————————
   
    易烊千玺走进屋,金丝边的眼镜起了雾,他索性就给摘了,随手扔在鞋柜上。
    有些不耐烦的揉了揉眼睛,褐瞳边的白眼球布满了红血丝。
    该死的!怎么就沉不住气。
    她在哭呢吧,对的一定是。
    “抱歉啊,又让你哭。”易烊千玺对着空气扬了扬嘴角,“没有下一次了。”
    易烊千玺打开电视,娱乐新闻正在播送一件早在微博上传开了的“旧闻”。
    “著名音乐家陈普生与娱乐圈当红组合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合作,陈普生先生表示,这将是他的“最后一曲”,此后将与夫人和爱女共同移居澳大利亚。”
    易烊千玺黄连一笑,那个不爱玩手机的傻子,大概还以为自己不知道。
    其实她才是最傻的那一个啊…

    ———————————————
   
    陈歌是被电话声吵醒的。
    睡梦中接起的电话,那边是一片嘈杂。
    “…喂…”
    “陈歌?”
    “嗯?”
    “我是易烊千玺。”
    “…嗯。”
    “嗯?!”陈歌从床上弹起来,“易易易易易烊千玺…”
    “今天是星期几?”
    “…”
    “喂…”
    “星期六啊。”陈歌又想哭。
    “你今天…有安排吗?”
    “…没有。”
    “那就好,10点,你家门口等你,拜托了,一定要出现。”
    电话挂断了,陈歌又把头埋进了臂弯里,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
   
    易烊千玺在门口紧张的数着秒数。
    “19.20.21…”
    “咔嗒。”门开了。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转而又笑了起来,但是陈歌看不到,因为他此刻已经全副武装,整张脸都被遮了起来。
    “你很可疑。”陈歌皱了皱眉。
    “I don not care.只要别认出来我是易烊千玺,一切都ok。”
    陈歌耸耸肩,“随你,现在干嘛去?”
    “随我,那就去游乐园。”

    ———————————————
   
    陈歌走了,前一天她陪易烊千玺去了游乐园,玩到了很晚,可是易烊千玺什么都没有对她做。
    就是很简单的享受在娱乐项目中,连手都没有碰。
    让她甚至产生了没有表白过的幻觉。
    唯一不正常的,是易烊千玺知道了她会出国的事,陈歌看不见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只听他的语气十分平常,像送走一位关系普通的朋友。
    还有他们离开游乐园是在花火燃爆瞬间的那句话,他一定以为自己没有听见。

    ———————————————
   
    易烊千玺没有去送行,他只算好了时间开车到了离飞机场几公里远的地方,看着空中被飞机划过留下的白痕,发了很久的呆。
    易烊千玺没想过跟她说留下,他对她的了解还不够,对自己想要的来说,太少了,易烊千玺不想冒险试试陈歌会是什么反应。
    他不愿意这样。
    所以昨天去游乐园,易烊千玺忍得很辛苦,特别是在提起她要离开的时候。
    易烊千玺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抱住她。
    在烟火爆炸的那一瞬间问了她,仿佛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应付自己的理由,“你会看今年的春晚吗?”
    自己是多么希望她没听见,又是多么希望她听见了。
    但都不重要了。

    ———————————————
   
    陈歌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在遥远的澳大利亚,疯了似的在网上寻找中国春晚的翻墙链接,终于在临近零点的时候,找到了。
    她手心已经被汗沾满。
    错过了吧。
    又想哭了。
    她哆嗦着手点开了连接。
    今年零点前最后一个节目刚刚开始。
    她看见了那个日夜牵挂的少年,在台上的聚光灯下,神采奕奕的说着:“我们兄弟三个,只剩我没表演了,刚才听我说了那么多,你们也该听烦了,我就不再说废话了,给大家带来一首阿肆的《喜欢》。”
    陈歌像那天晚上一样,哭了一夜。
    易烊千玺啊…
    那个少年,舞台上最耀眼的少年,正动情的唱着。
    “扛住了柴米油盐的麻烦,
    扛住了朋友聚会的调侃,
    扛住了世俗生活的刁难,
    却扛不住,
    对你的喜欢。”

    ———————————————
   
    易烊千玺走下了台,胖虎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你怎么没按稿说啊。”
    “我觉得挺好的啊。”
    易烊千玺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随手把自己擅自更改的稿子放到了化妆台上。
    “我是易烊千玺,数不清多少次站上了春晚的舞台,我是为人喜爱的偶像,我有爱我的粉丝,我获得了前辈们的帮助和扶持,却也错过了我想要的许多东西,比如时间,自由,朋友,还有…一首歌,是陈普生老师的歌,我很喜欢它,可我最终还是没有开口向陈普生老师寻求这首歌,它随陈普生老师去了澳大利亚。”
    “虽然很可惜,但是我爱这个舞台,因为它可以把我的梦想我的力量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我相信,那首歌,她也听得见。”

the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