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颓废的禾苗

爱看人飙车的未成年禾某
看的不少却不敢开车的禾某
每天心系凯源茶饭不思的禾某
=废物怂包禾苗

【忆】刘姓少年[序+第一章]

文章记那个家族的老大,天宇文刘志宏
文笔不好,但认为有心就好
所以壮着胆子发布,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大家看看都懂就好。

本文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记忆中还存有一位刘姓少年,一撇一笑皆风流

序.刘姓少年

        邻居搬走了,我透过窗户看搬家的卡车走了一辆又一辆,却始终不敢走下楼去说上一句话。
那个少年昂起了头,好像感觉到了我的注视,如此准确的迎上了我的目光。
我感觉到他笑了,笑的那么悲伤,他向我轻轻的拜拜手,我开始不敢去看他,我的目光开始变得胆怯,没有第一次见他时那么的自信了。
平淡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好的吧,不过,那真的是他的初衷么,或许我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他,连他走的原因都模糊不清。
犹犹豫豫的又看向了他的方向,卡车早已不见了踪影。
心忽然变闷了,自己真是无聊。
干嘛要那么在意。
房门忽然被打开了,转过头果然是那个熟悉的少年。
他笑着,没了苦涩。
『再见』。
然后是门关的声音。
我笑了。
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我好像着了魔,一边笑着一边摸眼泪,一遍遍念着开心,却开心不起来。
不是说姓刘的话就不会走。
骗人。
“啪嗒,啪嗒。”房间变得寂静无比,只有液体滴落地板的声音。
再见。

那个刘姓少年,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壹.少年你还好么

夏日真疯狂。
妈妈炒饭的声音,爷爷收音机的声音,还有,卡车的声音。
卡车吵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真是要命,吵死人了。今天可是周六。
捂着枕头半天也没有任何作用,忍无可忍的我冲下了楼准备大干一场。
“萱萱,你干什么去呢,要吃饭了。”厨房的妈妈问声探头。
“去普及扰民的严重性。”日的我任萱不骂的他找爸妈我跟他姓。

楼下少年正坐在树下的靠椅上乘凉,手里把玩着手机,时不时播一播鼻梁上的墨镜,十分悠哉。
我怒气冲冲的奔到楼下,看到这幅景象又觉得更加郁闷。
我睡不着觉,你在这里享受?
大爷似的,又是那家的公子哥吧。
“喂!”我打算先发制人,“少年你还好么?”
他把玩着手机的手停顿了一下,一秒,又开始转起了手机。
“嘿!”我见他没有回话,又叫了一声。
他抬起头,懵懵的,手轻轻带下了墨镜:“叫我么?”
“对,就是你,我看你是出门忘吃药了吧!节假日大早上搬家!有病治病去,别来这耍疯!”
那少年显然没反应过来,呆在原地愣了半天,嘴角慢慢勾起一个弧度。
他轻轻划开了手机,摆到了我的面前。
11点46分
在他戏谑的笑下我开始怀疑人生。
这是我亲爱的妈妈还十分应景的推开了窗户:“萱萱!回来吃午饭啦!”
“噗!”眼前的少年立刻笑成了一朵花,“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什么你笑什么!”我开始推他的肩膀,“啊!我跟你说!没过12点在我的世界里都是早上!”
“啊啊,抱歉啊,那我晚上…嗯…中午再来收拾吧。”少年强忍住笑意。
“…喂…”我瞪着他,“长得也不错内心怎么这么阴暗呢!”
“在我的世界里所有晚上都是中午。”
…呵 呵
“哎,12点了,嗯,你也起了,我开始干活咯!”他伸了个懒腰,慢慢站了起来“从今天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我在这片别墅区也人生地不熟,之后就要靠你了。”
“使不得。”我连忙摆手,我的天啊你可是见证我丢脸时刻的人,再也不见才合我意。
他好像注意到了什么,忽然轻笑一声凑近了我的脖子。
我下意识退了两步。
“你喜欢tfboys?”他盯着我项链的眼睛似乎有一丝笑意。
“算是吧,我喜欢凯源…不对啊关你什么事?!”
“以后你就知道了,看来你是他们的新粉。”
“切。”我对着他拱了一下鼻子,“你说错了!我已经喜欢他们很久了。”
然后转身进了房子。
“真是奇了怪了,他怎么知道我是刚入坑的…”

周六周日总是过得特别快,马上又要上课了。
话说因为隔壁那男的,这几天自己都没敢出门。
每次就像算好了一样,自己
一推门总是准确的遇到他。
今天我打算偷偷溜出去,嗯哼我真聪明~o(〃'▽'〃)o
我成功的从门口走了出来,然后自豪的挺直了胸脯,紧接着我就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后背一凉,我去不会那么背吧…
“哎!好巧!”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我生无可恋的闭上了眼睛。
“哎咱们两个一个学校的啊。”他的手随意搭在我的肩上,指了指我的校服。
“哎?初二的?学妹啊!”他又瞟了一眼我的校牌。
我打掉了他的手:“咱们两个很熟么?”
“哎呦,你看你都用‘咱们’了,还不熟嘛?”他嘿嘿笑着,拍了拍身旁的自行车,“捎你一程?”
“谢谢,不用了。”我撇撇嘴。
他倒也没在意,只是轻轻笑了笑。
“你怎么那么好心?”忽然反应过来的我问,这小子难道有双重性格。
他骑上了车子在我的耳边掠过,“问问而已。”

从我家到学校的距离并不远,步行大概二十分钟。
一路上的景色到时很好的,扶岸的垂柳飘飘荡荡,落叶掉进水里激起一波波涟漪。
走到学校的时候校门口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零零散散的学生们结伴同行急匆匆的走着。
校门口的男生却轻轻靠在校门旁边的砖墙上。
我眯了眯眼睛,怎么又是他…
清秀的脸上挂着不羁的笑,身旁的自行车慵懒的扶在墙上。
他冲我挑了挑眉毛,进了校门。
我有点不明所以,迷迷糊糊的走进了校门。
“BIA”一个纸团直中我太阳穴。
“嘶…”我揉着太阳穴,视线移向罪魁祸首的方向。
…我就知道又是他…
那个打不死的邻居真躲在花盆后冲我招手,示意我捡起那张纸。
我对着他比出了一个拳头的手势,弯腰飞速的捡起了纸团,向教学楼走去。

“学 妹 啊 放 学 我 在 校 门 口 等 你”我坐在座位上一字一句的读着,同桌胡小韩一脸八卦的凑了过来。
“情书啊?”
“切,”我撇撇嘴,把纸砸在她眼前,“你见过这么潦草的情书啊”
讲真,这字绝对写的不走心,歪歪扭扭的。
“刘志宏?”胡小韩的目光落在了最后的落款上,“刘志宏…刘志宏…刘志宏?!”
“我去!萱萱你干嘛了?”胡小韩一脸要了命了的表情。
我看着她的表情不禁虚了,“…难道是道上的?”
她一巴掌打在了我的后脑勺上。
“人家是明星!”她的眼睛都放光了。
“他?”不像啊。
“对啊就是他,不过不太红就是了,但也有不少粉丝,微博粉丝一百万吧。”
“那么多?!”我瞪大了眼睛,幸好没打他,不然也能做个小网红了…
“哎…等等,你不知道么?”
“我为啥要知道…”我白了她一眼,“我心系凯源,专一!”
“跟那个没关系啊好吗!”她一个暴栗子就来了,“你傻啊!他是和王俊凯一期的tf家族练习生!”
“…啥?”我一脸懵逼
练习生…他?!和王俊凯一期?!
完了…我有点…晕…
我一仰脖就要倒下去,胡小韩连忙一把拉住了我。
“少年,你还好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