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颓废的禾苗

爱看人飙车的未成年禾某
看的不少却不敢开车的禾某
每天心系凯源茶饭不思的禾某
=废物怂包禾苗

【短篇】你是我短暂岁月的值得

【千我】你是我短暂岁月的值得

         请勿上升真人

—————————————

我曾念过你的一瞥一笑无法忘掉。

——————

       他总是在书桌前没日没夜的奋笔疾书,今天也不例外。我爬到他的书桌上轻轻的趴在他的手边,伸出粉嫩嫩的小舌头舔着他的右手。
       以前他被我舔的痒了,就会露出两个梨涡,停下手中的笔和我玩一会儿,可今天不太一样。
       他皱紧的眉头依旧拧着,看见了我只是无奈的摇摇头,然后把我抱到他的臂弯轻轻替我顺着毛,“元旦,今天我必须要截稿,自己去玩会儿,好吗?”

       …要自己玩了…

       我蹭了蹭他拥有紧实肌肉的手臂,很温暖,很有安全感。
       对了,忘记介绍,我叫元旦,是只下一世就能转世成人的公猫。
       是我的主人,让我避免了不少劫难,积了不少福。
       说起我的主人,他是个记者,为人随性大方,每天都背着相机和我东跑西跑,我非常喜欢他。
       话说,再过一个月,也就是1980年11月28日,就是他的20岁生日了。
        “喵呜~”我轻轻在日历旁叫了一声,提醒他要记得生日。
       他慢慢抬起头,微微有些不爽,暖了暖手后走到我身边,狠狠的打了我的pp一下,又坐会了椅子上,低声到,“元旦,不要闹哦。”
       切,无趣。
       嘶…屁股好痛…
       我只好趴在自己的小窝,抬起我那小眼睛用极其幽怨的眼神盯着他。
       他在微微泛黄的纸张上又写了几个字后草草收笔,转身嘴角禽着浅浅的笑意抱着壁看着我。
        “干嘛?那种眼神。”他走到我身边蹲下,把我抱了起来,“打了你还不乐意了?”

        不!乐!意!

        喂!放下我!小爷我还生着气呢!
        我用两个小短腿无力的蹬着空气。
        他把我轻轻放到了床上,自己也翻身躺在了旁边。
        我狠狠的别过小脑袋不去看他。
        他跪坐在了床上,伸手一览我就翻了一圈,滚到了他身下,粉白粉白的肚皮冲着他。
        “对不起,”他挠了几下,然后握住了我的小爪子,“握个手,就和好了。”
        哼!小爷我才没有那么好打发!最起码也要一个小鱼干才卖身!(好像哪里不对…)
        他拉掉了床边的灯,然后把我揽进他的怀里,蹭了蹭,调整了个他比较舒服的睡姿,“晚安。”

        晚安。

        如果我能说话,一定会回答。

        等等!今天他打我这事儿咱们还没算完吧!
        我屁股现在还疼呢!
        想着我就用我也夜晚也能洞察一切的bulingbuling的大眼睛瞄准了他的脸,然后一爪子拍了下去。

——————

        我的主人特别能记仇…就比如我上次拍了他脸一下…他就整整给我看了六天黑脸…
        这不,第七天因为要出远门,才不得不把我抱在了怀里。
        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一个劲的拱着他的胳膊,他低头看了我一眼,把我拎了起来,我用眼神极其努力的传递着我的歉意和诚意,他才对我露出了这一周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真不容易…我有点想哭…
        他把我粗暴塞进了他的背包里,然后带我走进了一家茶馆。
        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一壶热腾腾的茶,是种享受。
        一缕白烟从壶口顺着茶水冒了出来。
        修长的手指拿起陶制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
        那动作美得,我都不禁看入了迷。
        现在在茶馆说书的基本见不到了,茶馆除了人们低声的说笑声,有的只剩茶香。
        他一边喝茶,一边透过窗子留意报社的车。
        听说要去跑到临省。
        我乖乖的蹲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他也不说话,就静静的望着远方,望着望着就发上呆了。
        直到店外的喇叭声第三次响起,他才如梦初醒,慌慌张张留下钱抱起正咬着他裤脚的我跑出了茶馆。
        …哎…果然还是要快点成人,猫的力气太小了根本拖不动他。

        报社主编自然是少不了给他一顿臭骂。
        知道什么叫吐沫横飞吗?知道什么叫飞流直下吗?
        对我来说简直是煎熬,因为跟下雨了没什么区别…
        我烦躁的甩了甩头,决定挣脱他的怀抱抛弃他。
        喂!你抱的那么紧干嘛啊!放开我啊!老子要走啊!
        “有难同当。”他笑眯眯的轻声对我挤出了这几个字。
        有难同当个屁啦!让我走好不好啊?!
        多次挣扎无果的我只好嗒啦着小脑袋把自己的身体尽量藏在他的手臂下。
        忽然传来一声轻笑,他正眯着眼睛笑看着我。
        我被他盯得不自在,又拱了拱,把小脑袋全部蒙进他的臂弯才停下。

        不过…
        我的天啊…为什么还会有吐沫溅到我身上啊…

——————

        车子停在了一家影楼门口,据说现在最红的戏角正在里面拍摄。
        我已经是第三次抖毛了,因为身上痒,但是因为某场阵雨…导致自己现在是一点都不想碰自己的毛。
        主人和一帮人进去了,因为不让带宠物的原因,所以我只能趴在影楼门口等着。
        不过旁边有个百货商店啊…
        不如去偷支笔给他做生日礼物?
        他不喜欢我那样吧…可是…
        我犹豫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过去。

——————

        我脑内最后的画面和感觉只剩下他的脸,脸上那一滴滴滚烫的泪珠和紧紧抱着自己的身体的温度。
        自己好像又干了件坏事,又惹他这么伤心,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地上还扔着那根木棒,主人轻轻的把我放下,拿过我嘴里紧紧含着的钢笔,捡起了那根血红色的木棒。
        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了,一个人影把那我视做命的钢笔衔在了自己嘴里,然后对着另一个人拼尽了一切挥动手中的木棒。
        接着,红地毯铺满了整个店门口…

        等着我,下一世,我不会忘了你,我会来找你,你一定,不许走。

——————

       易烊千玺站在大厦门口略烦恼的望着噼里啪啦下的正欢的雨。
       要知道看好天气预报在来跑活动了,手机没电了,也不知道胖虎到哪了…北京这个破交通!
       烦躁的理了理刘海,忽然间一把伞在自己头上炸开。
       易烊千玺意外的抬起了头。
       一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男生正撑着伞,笑的灿烂,“一起走吧。”
        “谢,谢谢。”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不客气。”他笑弯了眼睛。
        “哎?你不是那个记者吗?”
        “嗯,放心,我不是来挖新闻的。”
        “啊…”记者的话,大部分都不可信吧。
         那个男人一把拉过易烊千玺的肩,自来熟的把伞主动塞给了易烊千玺,自己掏出了一根黑色的钢笔,递给了他。
       “给。”
       “…我不要…”易烊千玺跟着他的步伐跳着走,怕踩到水坑把白鞋弄脏了。
       “拿着吧,本来就是要给你的。”那人硬是把钢笔塞进了易烊千玺的衣服兜里,然后看着易烊千玺一跳一跳的不禁笑了出来,“我背你吧。”
       背?!
       易烊千玺红了耳朵,“不用!”
       可是那人已经蹲下了,易烊千玺只好跳上了他的背,把帽子戴在头上,把头埋在那人的腋窝下。
       时间定格。
       两个少年的故事似乎刚开始也似乎开始了很久。
       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有了自己都未察觉的特殊关系。
       或许是在背上他的那一刹那。
       或许是在他倒掉孟婆汤的那一刹那。
       或许是在它把身子藏在他手臂下的那一刹那。
       或许更早。

end.

so,,,又完结了←_←每次都好短小…倒是不能怪我对吧…嗯对…脑洞太大文太废只能写的短小一点。

评论

热度(1)